下午才從德國回來。這次九天旅程,為了省火車錢,坐了四次飛機(一直在後悔)。沒想到五月下旬的德國南部會那麼熱,真是世界無敵熱。
我先從哥本哈根到Dusseldorf,再坐火車到柯隆,從那坐飛機到慕尼黑。慕尼黑住了三天,但有一天到福森與新天鵝堡。糯米糰們(這是我媽媽幫我們取的名字),記得我們有次在咖啡店裡喝茶聊天,雅勻拿出無數酷卡要大家挑選各自喜歡的圖像,我很跌破大家眼鏡的選了一張夢幻到不行的城堡酷卡,妳們記得嗎?妳們都說我的審美有問題(我承認,哈),怎麼會選到那一張。我說,沒為什麼,它就很漂亮呀!沒有理由不選它。而這次,我親自去看它了唷!等我回去跟妳們分享,一樣會讓妳們跌破眼鏡,因為我根本就沒進去城堡。呵!因為吸引我的是它的建築外觀,並不是裡頭華麗的裝潢呀!

在慕尼黑參加了一次free walking tour,很不錯,年輕的英國導覽員風趣的介紹慕尼黑的歷史建築文化。上午10點45分集合,好多人參加,我們繞著大街小巷,聽著Dave講故事,學到很多唷!建議要自助旅行的人可以分一天時間來參加local tour,目前所知阿姆斯特丹、柏林、慕尼黑、巴黎等大城都有免費導覽團。真的完全免費,但你可以給導覽員tip,如果覺得他講的好的話。原本下午4點要參加另一個bike tour,但我休息過頭遲到了,到集合點已人去樓空。只好提早到HB(皇家啤酒花園)吃晚餐喝啤酒,見識到熱情愛搭訕的德國老伯伯,還有熱鬧的巴伐利亞音樂,非常開心。

後來去Rothenberg與Wurzburg,每個小鎮都很值得一遊。前者是中世紀小城,城牆完整維護著城區的的古老建築。市區有一個常年的聖誕室內市集,非常容易討人歡心! ^^

但我比較喜歡Wurzburg,因為到那邊時比較不熱,呵~ 我回台灣大概會熱慘~~ 剛好我要離開Wurzburg的那天鎮上辦非洲嘉年華會。前晚跟我同住的德國女生,還是主辦人之一呢!可惜我來不及參加!Wurzburg產葡萄酒,經過一個酒莊,看到大家用高腳杯喝葡萄酒配麵包,哈哈!真是讓我錯亂,這不是喝啤酒的德國嗎?

接著去海德堡兩天,學弟妹牽著腳踏車去火車站接我,在海德堡騎腳踏車真是棒!還吃夢想的學生餐廳,便宜又好吃,真想念以前的女九。下午從聖靈教堂望下看風景,吹著午後涼風,好舒服。腳底下的紅屋頂,老橋,Neckar河,我喜歡這樣的海德堡,而不是主街熙熙攘攘的人潮。隔天與雅琪與小熊餅乾碰面,好開心,好久不見他們,都沒變。看他們甜甜蜜蜜,好替他們高興!要一直幸福下去唷!

後來一人到Stuttgart待半天。那裡的YH真是一個帥!長在山腰上,得從山上坐電梯往下到reception,很乾淨舒服的一個YH,強力推薦。不過那天我嚴重感冒,只去了Porsche博物館看跑車,好好看,而且是免費的。雖然去了Benz的博物館,但大排長龍,就算了。回YH時,病毒肆虐到最高峰,跟室友講話都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她看不過去還塞了兩顆感冒藥給我,我吃了藥,早早就睡,隔天就好多了!謝謝妳~ 熱情的萍水相逢。

接著坐飛機到柏林,舊地重遊,去拜訪以前大學朋友。他們夫婦住在一棟好棒的房子,跟貴婦房東住在一起,格局非常棒,窗戶外就是大樹唷!非常的自然,好喜歡。他們好熱情的招待我,晚上讓我跟去他們朋友家吃飯,吃德國人煮的義大利菜,呵呵~ 那提拉米蘇真是把我慣壞了!超好吃~ 晚上特地去繞一下他們家附近的"夜市",沒錯,就是夜市唷!好多夜市遊戲,但有些很高級,還有碰碰車跟天女散花勒!離開德國那天,她們還帶我去DM與百貨公司血拼禮物,超級感恩!!希望你們速速畢業,給那些德國人好看唷! ^^

這次德國行很好玩,不過真的好熱!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ingch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