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 我對blog功能不熟 所以沒辦法順利的引用文章 只能給各位網址囉

這是從研究所同學陳小官那邊看來的 覺得是篇好文章 請大家慢慢欣賞
http://www.wretch.cc/blog/kimaydon&article_id=8633526

環保議題相信大家都聽過無數次 但身體力行的有多少

以下我想舉幾個例子給大家 是關於我與兩個瑞典室友的故事

《故事一》

去年某天 我跟Martin去超市買東西

看到他們回收鐵鋁罐寶特瓶的機器後 他突然問我對瑞典環保的感想

他大概期待我會說 "哇 瑞典環保回收做的真好" 之類的話

但我卻回說 "我覺得糟透了"

--大家根本沒從小地方做起、出門不關燈、店家燈飾徹夜未熄、
塑膠袋像不用錢的一直買--

我說 我知道政府很重視環保 配套措施也做的很好 但百姓沒有實行 又有啥用

我記得Matin臉綠完後 若有所思的表情

結果從那之後 宿舍的公共用燈幾乎都是關的
常常晚上想去廚房喝牛奶 卻是一片伸手不見五指

而Martin的櫃子裡 也多出許多回收的塑膠袋 以便下次買東西時可以裝


《故事二》

Annika大概是宿舍裡懂最多 多才多藝 又貼心的女生

上禮拜她們合唱團一起去柏林演出玩耍三天

我問她怎麼去 她說當然是坐火車囉 接著又說坐火車有多便宜多舒服

我說 但我上次去柏林坐飛機 票價更便宜呢

她說 不行不行 坐飛機太耗能量 排放廢氣又多 除非必要 決不坐飛機

我聽了難為情到不行 這幾個月我坐了十幾次飛機
也成了破壞環境幫凶之一.........



這兩個故事很短 但給我很多感觸 環保這個東西 真不是口頭講講就好

有能力就盡量實行 雖然是小動作 但真的幫助很大

還有呀 不要怕丟臉或遭人白眼 要多多宣揚這個好觀念

我知道很多人對環保總是無法產生共鳴

塑膠袋多拿或少拿 關燈或不關燈 開車或是坐公車

說真的 除了實質上金錢消費的減少外 的確無法馬上看出對人類的影響

因為大家都對身邊環境覺得太理所當然也太漠不關心了

管他下豪雨或乾旱 我只要出門撐傘或乾脆呆在家 生活還不是照過

北極冰川融到不行 我看不到也摸不到 更不會被淹到 怕啥

的確 天氣變化不會對我們這代人有立即危害 但可能會害到自己小孩呢

或許又有人說 我不生小孩 也不用管那麼多

那麼 請仔細看看身旁美景

看看樹梢翠綠的新芽 綻開花朵上的露珠

聽聽小鳥嘰嘰喳喳 風吹草動都有聲響

什麼 你說大都市沒這些東西

那麼我想告訴你 大自然有好多好多 我相信沒被破壞的森林區有更多更多

(唉 我竟然寫到哭了出來)


所以請大家多多身體力行 一個小動作 真的可以讓大家讓整著地球過的更好

大家共勉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ingch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