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同樣一早就出門玩耍,但不在德國了,而是要將觸角延伸到荷蘭與比利時(其實近的要命)。燕美本來要同行的,但她太累了,就我一人出發。我用昨天發現的超值卷(euregio-ticket),這一日卷可暢遊Aachen-Maastricht-Liege等地,假日還可兩人一起使用,相當划算,只需13.5歐。雖然今天只有我一個人,但我要跑到Maastricht,還要轉到Liege,加上一早Aachen市內的巴士,早就超過票值啦!


     Maastricht得先在Heerlen轉車,到Maastricht9點多。說真的,並沒有感受到與Aachen強烈的不同,大概是距離太近了吧!風格可能互相影響。Maastricht相當有名,歐盟就在這裡簽約誕生的喔!它位於荷蘭南端,被Maas河分成東西兩區,是個古老的城市,但現在有新文化注入,市區反而變成購物天堂呢!然而,它對舊文化的保護還是不遺餘力的,舉凡護城牆(這裡古時候常常有戰爭)、地獄之門(Helpoort---中古世紀用來隔離黑死病病人的)、教堂、聖瑟法斯教堂、聖揚教堂、聖彼德堡洞窟(沒去,是個地底通道喔!有機會想去看看,據說有很美的洞窟壁畫,長年低溫,通道複雜….)……等,都保存完善。本想登上聖彼得堡看三國交界的,但時間不足,且對Maastricht突然沒太大興趣,就作罷。為什麼說沒那麼愛Maastricht呢?大概是它東西太貴吧!哈哈!而且風格跟前幾天玩耍的城市太像,難怪大家都說它是最不像荷蘭的荷蘭城市了!所以,即使它很美,即使那裡的人們都很友善,但感覺不對,我還是提早離開了(事後證明狗的第六感還是很靈,提早到Liege真是明智的決定)


       坐火車到
Liege約是下午三點,我住的YHLiege-Palais站附近。這是一個小小站,必須從Liege-Guillemins轉車。其實在火車站內就覺得氣氛詭異,環境較髒,人也較忙亂吵雜,出站後更是傻眼。通常火車站外面會有規劃完善的人行步道,並有清楚指標,但這裡啥都沒有,只有複雜的汽車道路,加上我走錯方向,繞了一圈才到市區。很明顯的,Liege東方遊客少,大家都會多看我這個東方臉孔兩眼。那時我完全搞不清楚狀況,只覺大家不太友善,頓時覺得芒刺在背。但我是心存感激的:因為如果我沒早一點來,而是照原訂計畫晚上8點才到,我一定會很難找到YH,而且路上也挺不安全,真謝謝老天保佑張小白,我心裡是這麼想的。好不容易摸到市區,但卻找不到我的好朋友--旅遊中心,只好問公車調度員,他告訴我了,但感覺有些輕浮(哼哼)。走小小一段路,過了橋(對了,這裡同樣有Maas河經過,只是法文變成Meuse),很快就看到YH了。天啊!這YH會不會太棒,挑高設計,感覺很新,離我明天要去的假日市集也相當近,重點是只要16.6(sheet與早餐)。最幸運的是,當晚的四人房只有我一人,簡直是獨享了!YH服務人員(他是一個有捲捲棕色頭髮的幽默大帥哥,^^)說我實在是來對了,因為當晚在舊城區有一年一度的燭光節,大家會在街道兩旁點滿蠟燭,到處都有表演可看,再者,晚上9點半YH裡面也有一個免費小型演唱會,歡迎我參加。我聽了興奮極了,馬上回房整理東西,只背最精簡的東西出門。

      對了,逛市區之前,我還先到
YH
附近的超級市場逛逛。這像是個量販店,很多東西都要三四包一起買,不過很便宜,真的很便宜!我在台灣愛吃的Lotus咖啡小餅,這裡只需一半價錢,800的巧克力粉只要台幣50元,要不是想到燕美家還有一大袋日常用品等我帶回瑞典,我應該會淪陷吧!結果我買了醬油/蠔油/巧克力粉/巧克力/葡萄汁,XD!因為太重了,我又回YH卸貨,將水瓶注入好喝葡萄汁後才出門。
  
      
        那時約6點多,天還亮著,但新興市區人已較少了。我經過一個炸薯條店,想起網路說的比利時薯條之香脆,馬上排隊去滿足自己的口慾。我得說,在Liege是我目前語言最有障礙的時候,他們說法文,不太說英文的……….不過,我比手畫腳加英文,還是得到了我渴望的炸薯條,耶!趕快趁熱一嚐,喔喔喔~果然名不虛傳阿!yammy2!不過它實在是太大盒了,我吃到一半就full。剛好想進去設計展,服務人員說禁止外食,我就把薯條送他了!哈哈!
   
       
        接下來的故事,請容許我用另外一篇來描述。因為至今,我感動的心情還無法平復,那是如此奇特美妙的經驗。我得好好寫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ingch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