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啦!我知道我嚴重拖稿該打屁股,但就是因為重視才會遲遲沒有下筆呀!我不再賣關子,現在請大家跟我到奇幻華麗的Liege燭火節探險吧!
在YH服務人員的強力介紹與安全保證之下,我勇敢的一個人跑到舊城區繞繞。首先到設計展參觀,展覽地點是一個大教堂,但座椅風琴都清空了,只有牆上的耶穌雕飾讓人辨認出它的以往風光。展覽將設計師的作品分區呈現,他們利用紙板、布料織品、拼貼、木頭、金屬、玻璃等不同材質,加上音樂燈光,將摩登設計發揮的淋漓盡致,許多作品前衛大膽,但又相當實用。像我就在一張高腳椅前站了好久,它很特別嗎?說穿了也還好,就木製椅一只,連塗色都沒有,但我就是深深為它著迷,椅腳的斜度、橫桿的距離比例、就連木頭的紋路,我都好愛好愛。還有拼貼服裝,設計師像是跟彩虹借了色彩,但她偷偷改了彩虹的形狀,對比強烈的弧形七彩瞬間變成無數方塊,一塊一塊散在洋裝上,但轉個身換個角度,又發現它呈現了無比的柔和與協調。好可惜沒法拍照與你們分享,不過我很用心的記在腦海裡,真有興趣,就想辦法鑽進我腦袋瓜裡吧! ^^

設計展外有兩個攤位在賣發光胸章,一個兩歐,大部分的遊客都買來別在胸前,但我很窮,只能晃來晃去乾瞪眼!不過沒關係呀!沿路都是蠟燭,亮晃晃的,根本不用被騙錢(真是酸葡萄….. 哈)。你們可以想像嗎?整個城區戶外沒有特別照明設備,就靠著蠟燭點亮部分的建築外廓,所以根本無法清楚看清房子外觀。但神秘中帶出美感,少了視覺提醒,耳朵反而厲害起來了!沒錯,好多音樂團體在表演著,手風琴/口琴/銅管/小提琴/薩克斯風/豎琴/鼓/蘇格蘭笛……等,其中有個美女坐在樓梯間彈著豎琴,長髮披肩,動作優雅,根本就像仙女一樣。突然,聽到有人唱著略帶悲傷的慢歌,音調拖曳,肯定是另一種歌唱技巧,我循著人聲,到了一棟破舊的房子前,她們把它扮成鬼屋,一個女伶手抱著小鬼木偶在門口唱歌,沒有玻璃的窗戶纏著白絲,三樓的窗口甚至坐了另一個女伶在哀怨的撥琴,氣氛有些詭異,但我還是進去了這棟滿是白蠟燭的廢棄屋,偶有假黑貓點綴,要不是裡頭有幾個遊客一起壯膽,我肯定會被嚇到魂飛魄散。其中一個房間灶上擺著鍋爐,難不成是巫婆們在熬著迷幻毒藥?我好奇趨近一看,哇!好香好香的肉湯啊!原來是演員們的晚餐,真是搞笑……..

雖然一個人,但完全不怕孤單,因為一路上有太多新奇意想不到的景象可看,隨便鑽進一個拱門或是一棟房,就是另一個世界。有搖滾演唱會,有奇幻影像投射,有傳統遊行樂隊表演,還有精巧的設計小舖。大徑小巷蜿蜿蜒蜒,拐個彎,可能就離開下坡段,攀上綿延階梯。有一次我藏在人群中,一起踏著陡上陡下的石階,雙手無法平伸的寬度,隨意就能敲響山城居民的木門,偶有露珠從頭上的攀藤落下,腳邊一樣燭影搖曳,更添風情而已。當我內心充滿感恩,衝動的想回台捐香油錢還願時,抬頭看,好一輪皎潔明月,搭著萬里黑幕,我驚呆了!站在原地,我久久無法自己!天!我張小白上輩子是燒了什麼好香,這輩子竟能如此逍遙愜意!

接著受到風笛聲吸引,我進去一個人聲鼎沸的建築。一開始搞不清楚狀況,身旁遊客也在狀況外,只看到一群群穿制服的學生在裡面鑽來鑽去。我捉一個小男生來問,他很熱心的帶著我繞學校一圈,並一一介紹。沒錯,這是一棟學校,更清楚的說,應是餐飲學校的實習場所。它以前是有錢生意人的住所,所以房間非常之華麗,後來他去世後被改為餐飲學校,據說這學校得過很多廚藝獎牌呢!帶我參觀的禮貌小鬼叫Franco,唸旅遊觀光,難怪英文還不賴(比利時法語區對英文不熟,是我這趟旅遊購物最艱困的地方),在參觀路上遇到他兩位老師,聽到他認真的解說,都對他豎起大拇指,他的確介紹的很好,相信他之後工作一定如魚得水。

今晚古城區,幾乎家家門戶大開,連原本要收費的博物館,都延長時間歡迎遊客。我只能說,這一路驚奇不斷,一個比一個fantastic,一個比一個衝擊我的五官神經。以另一個服裝展來說好了,在不起眼的房子裡,展示著新潮女設計師近年來的作品。每個極盡奢華的宮廷式房間裡,豎著我這輩子看過最漂亮的衣服,我從沒想到上衣裙子可以如此美麗。鵝黃色的蓬蓬裙,上面大膽的放了一個鮮紅愛心:剪裁合身的洋裝,胸前是女郎的馬賽克拼飾;撲克牌的梅花也以無比協調的方式出現,連圍裙都設計的讓人捨不得穿上。很抱歉我語拙,無法忠實描述出我腦海裡的影像,但它們真的真的很美,我一定會永遠記住!

這晚,雙眼雙耳完全被寵壞,看到了最深的黑,最柔的燭光,當然也看到了最繽紛濃郁的色彩!聽盡法語呢喃,動人樂音,還有來自內心的感動! 所以,我,誠心謝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ingch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