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燕美在機場碰面後,我們呱啦呱啦的一直聊,我跟她講早上的驚險記,她也忙著敎我認識德鐵系統。從機場搭Sky train到Düsseldorf Flugh,再轉去Düsseldorf Hbf。由於10/3是德國的國慶日,有些景點不開放,還好旅客中心還開著。我們去跟服務台要了旅遊資訊,拿了地圖就開始亂逛了!先轉地下鐵到舊城區,遇到一個人來問些有的沒的,在Lund可以開心的聊天,但在德國還是安分點阿!到舊城區,雖然天氣陰陰的,但還是好心情。沿著萊茵河畔走著,萊茵河水黃黃的,可能是下過雨的關係。因為還早,很多店都還關著,我們隨意亂繞,竟找到網路上推薦的小豬餐廳!一整個驚奇啊!燕美請我吃德國豬腳,匈牙利牛肉,還有bitter lemon juice,好好吃喔!真是幸福到了極點!

吃飽後還去體驗一下”Ko”的奢華,那是Düsseldorf有名的購物大街,整條路都是名牌店。看到了一群人在公園裡宣揚法輪功,也看到很多穿著華麗的德國太太(燕美說,德國福利太好,很多人退休後錢太多沒處花,就把自己打扮的妖嬌美麗到處逛大街)。我們走沒多久就不想走了,反正不喜歡也買不下手,就決定換到Cologne去。

Cologne最有名的就是它的大教堂。過萊茵河的鐵軌橋時,遠遠就看到高聳的巨大教堂。真的很大,站在它面前,我驚訝的說不出話來。但我有點怕它,太大太黑了 (我怕這類的建築物,就像Lund的大教堂,晚上經過時,心裡總是會打個寒顫。) !但一進教堂,就不怕了,一樣說不出話,因為太美了!長型的彩繪玻璃,色彩鮮豔,繪著不同圖形或是聖經故事。昏暗燈光襯著閃耀的玻璃,真的很美!繞了教堂一圈,我慫恿燕美一起去登教堂,有509階呢!Sarah說我一定要去,我原以為是教堂外的長階梯,後來才知是在教堂內,螺旋直上教堂頂端的。哇!樓梯很窄小,且上下都用這一個階梯。當”會人”時,真是驚險萬分,好怕自己掉下去,螺旋梯真是要人命,我爬的快暈死了!這一路啥都看不到,就是低頭猛爬,偶爾看看前人的屁股,或是牆上大家的塗鴉(實在是沒公德心)。到平台時,燕美已經喘到不行。我們休息一下,還要登一段才到最高點,這次不是螺旋梯了,而是開放的梯子!我的天啊!才登沒幾階,我就開始求饒,我怕高啊!看不到都還好,一旦讓我感受到強烈深度覺,雙腳發軟手心冒汗是一定會的。但頭都洗了,當然要好好洗完,我硬著頭皮上陣,拉著燕美的背包,半閉著眼睛,假裝自己什麼都看不到,竟也讓我登頂了!在頂端,看到更多精采的雕飾,真不曉得之前的建築工人是怎麼辦到的,神蹟!至於高處景觀,則因陰天,加上細網圍欄,看的不清楚了!

離開教堂後,又去巧克力博物館。燕美對巧克力介紹很有興趣,果然是好學的小孩,我則只對巧克力”本身”有興趣,一直試吃威化餅沾巧克力湧泉(流口水….)。

晚上回燕美家,她一早燉的肉骨茶已經在等我們了,好好吃喔!冷天喝熱湯實在是一大享受阿!早早睡覺,明天要開始自己冒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ingch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