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搭早上8點50分的飛機,Air Berlin說起飛前45分鐘要到,而從Lund到哥本哈根機場約1小時,為了保險起見,我決定犧牲睡眠,搭5點58分的火車(事後發現這實在是明智的決定,知己莫若己阿!)。加上東摸西摸,吃早餐,騎腳踏車,等於我得5點起床,orz…………

出門時,天還黑著呢!從宿舍到火車站路上,幾乎沒有人,黑矇矇的有點可怕!到了車站,發現隔壁月台已經有一輛到Malmo的火車(我得在那轉車到哥本哈根)。我想人都已經到月台了,瞎等也沒意思,外面又那麼冷,不如早一點去Malmo車站取取暖。啊!我實在不該這麼想,更不該這麼做的。我的驚奇冒險就要開始了!

我搭的是慢車,從Lund到Malmo中間共3站,每一站都停,若一切順利,到達Malmo的時間還是會比預定早。但悲慘的是,在Malmo前一站,張小白耳殘,竟以為車掌說Malmo到了,我開心跳下車,咦?有鬼!Malmo啥時變那麼小,抬頭一看,我的天阿!這裡是Burlovs,不是我心愛的Malmo……當腦中奏起命運交響曲時,火車也同時當當當的走了!!我心裡大喊不妙,趕快看下一班車的時間,喔!得再等30分鐘,這樣我在Malmo轉車時間只有3分鐘左右,不妥不妥,這樣搭不到飛機的機率太高了!得趕快找救兵!而那時才6點,天還黑的像鬼,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路上一隻貓都沒有,本想衝到馬路上搭便車(天阿!我真是狗急跳牆了),但連車也沒有……. 還好馬路對面有一家工廠開著,我跑進去問其中一個員工,如果兩站很近,我甚至打算用跑的(我真是瘋子),其實心裡更希望他送我一程(人在絕望時都有過分的要求)。而他也很好心,帶我走一段路,告訴我搭公車的地方,因為那邊離Malmo有10公里呢!跑到公車站的路上,真是急的要哭了,剛好遇到兩個慢跑的婦女,再跟她們確認一次。我問她們往Malmo是不是這個方向,她們說反方向過橋爬階梯上去就會到Malmo車站。我誤以為過個橋就是Malmo,後來才知道她們要我坐火車過去。等到我再跑回月台,真相大白時,我已經急到沒力了,就搭火車吧!大不了去盧Air Berlin。

還好到Malmo時,往哥本哈根的火車還沒走,急忙衝去另一個月台搭車。後來安穩的到了機場,順利的上機,也到了Dusseldorf機場和燕美碰面。那時也不過才上午9點半,我已經到了德國。想想前3個小時,我還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現在已悠哉閒哉逛大街,真是難以言喻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ingch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