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館員跟我說YH是舊監獄,我一開始沒意會過來,以為YH只是原地重建,沒想到....
那天,在Dalarnas museum聽館員建議,臨時決定拋棄原訂的郊區YH,改住市中心。好心的館員還幫我打電話確認床位,並領我到館外告訴我怎麼走。那時候才下午四點半喔!已經很黑了,路上行人沒幾隻,還好這裡是北歐,治安很好,要是在南歐,甚至在台灣我都會害怕。雖然今年氣候反常,Dalarna該下雪了卻還沒下,但溫度還是低,路面全結霜,真的是如履薄冰呢!一不留意馬上會跌個四腳朝天。

我找了很久,因為沒啥人可問,終於在上個斜坡後找到了YH,順利的check in,得知今晚還另有兩個人來住,呼!有伴總是比較好,但我住的那一房只有我一個。截至目前,一切都好。等我上二樓,整個傻眼... 當然不是電影演的那種柵欄式監獄啦!而是另一種,厚重鐵門,還有送飯孔勒!窗戶高高的,順便附上鐵欄杆!走廊很長,兩旁都是小房間,燈光昏暗,有點陰森哩!但我餓了,管不了那麼多,先卸下行李,準備到鎮上買晚餐。對了,得先到廚房冰我的肉桂捲!繞了一下才找到廚房,我在裡面晃一下,研究有哪些器材,準備要離開時,聽到隔壁廁所傳來一記敲門聲,真的,有那麼三秒鐘我完全無法思考,就呆呆的定在那邊,真的是有點毛...... 後來我趕緊出門採買,再回到廚房時,倒也沒事,一定是我神經緊張啦!自己嚇自己! 不過氣氛真的很恐怖,明明一直聽到開關門或上下樓梯的聲音,但一直沒看見人,很怪勒! 吃完晚餐,準備盥洗要休息囉!浴室在外面,所以我把門鎖了洗澡去。但回來時,卻怎麼也打不開我的門,不會吧!別嚇我呀!沒辦法,我只好到樓下找救兵。明明還聽到走樓梯的聲音,心裡一喜,想說還有人在樓下。但當我到一樓時,媽呀!一個人也沒有,櫃檯早關了~~ 我只能硬著頭皮再去試開,嘿!這次倒是一試就開了!進了房間後,趕快寫日記,看書,雖然一直有人的講話聲、開門聲,但打死我都不想再出房門。... 過約一小時後,我都快睡著了,忽然聽到外面有小孩嬉鬧聲,而且持續一段時間。我想,就算是小鬼,應該也不會那麼恐怖吧!說不定真的只是隔壁房客勒!我勇敢的打開門,果然看到外面有一對母子在玩,小朋友才一歲多,剛會走,正到處跑著玩呢! 媽媽(Mata)跟我說,她們上次來也覺得很恐怖,但這次就習慣了,我跟她聊了一下,呼!知道有人就放心多了,不然一直疑神疑鬼,都快被自己嚇死了!

雖然晚上沒睡好,但最後還是有睡著,只是頭暈了些。早上9點多準備check out,看到一樓有監獄博物館,就跟櫃檯要求要參觀。博物館在地下室,櫃檯人員還特地去幫我開燈呢!博物館舊舊的,可能是以前用來審派犯人的吧!原來這監獄在1995停止運作,因為一場火災出了幾條人命,所以就關閉了,2000年政府才改建成YH。我看了一下當年的報導,真可憐,有個遇難的監獄官當時還懷孕了呢!等等,懷孕? 我再對一下照片,呀!那不是Mata嗎?..................






好啦!以上純屬虛構,都是我聊天回房後無聊亂想的,都怪我前陣子飄板看太多。不過真的有怪聲啦!而且YH裡陰森森的,我是絕不會再去第二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ingch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