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七月初就回到台灣。
還記得坐在前往哥本哈根機場的巴士上複雜的心情,還記得隨著一步步接近台灣忍不住雀躍的感覺。

當然忘不了一出桃園機場那喘不過氣的感動! (好啦!我承認是空氣悶的讓我快窒息!)

我被瑞典天氣寵壞的皮膚,竟非常不飲水思源的過敏起來。剛回台兩三週,全身癢的受不了,每天都像猴子一樣抓個不停。看了皮膚科,並把自己擺到冷氣房後,改善很多。

與親戚朋友的聚會暫告一段落,現在借住在板橋朋友家,每天到系館自讀,得乖乖規畫論文方向。

台灣雖然很熱,人雖然多到爆炸,但還是我最親的家鄉。目前我活的如魚得水,每天自由自在吃台灣美食,不亦樂乎!

當然會忍不住懷念瑞典的好處。但我不想一昧褒揚社會福利國家,國情文化不同,發展當然各異。同時,我也不想成為只會宣揚外國月亮比較圓的人,沒錯,我就是鄉愿的袒護自己國家。

但我要怎麼做,才能讓台灣更進步?

我要怎麼做,才能讓台灣人更有自信,並往更好的方向走?

我要怎麼做,才能證明我這十個月不虛此行?

最近在讀一個神奇台灣女性寫的書,"台灣女生瑞典樂活"。作者是在瑞典Lund大學修博士班的佳羚學姊(我去過她家玩Wii唷!)。我非常佩服她,因為她不像我只是消費享受十個月,她善用時間將所見所聞寫成書,把她精闢的見解傳播於大眾。向大家推薦這本書,我快看完了,想看的朋友們再跟我說唷!現在開放預約!

希望我不要太懶惰,能快快搞定論文,並多學習其他知識。快把照片整理好,快把想寫的遊記寫好,然後繼續我特別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ingch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