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borg(Sista April)那天,大家一早就開始喝酒,晚上點火堆,這是瑞典的傳統,據說是為了迎接春天。Valborg的趣事我有空再說,現在要說的是發生在那天有點傷心的故事。

那天我晚上10點多回到宿舍,整個宿舍正是人聲鼎沸,滿地酒瓶凌亂不已。但我知道,恐怖的是事情還沒發生。大約12點多,他們全部到nation去續攤,包括我那個喝醉會發瘋的室友。看著他面帶詭異笑容牽著腳踏車出門,我就猜到今晚又有得鬧了。所以趕快上床睡覺,爭取一兩個小時的睡眠也好。果然到了凌晨三點多,我被無敵大聲的音樂吵醒。我的房間隔音是很好的,只要房門關上,外面喧鬧幾乎是聽不到,除非音樂真的真的很大聲。我猜他應該是把喇叭調到最大聲。除了轟天作響的音樂,還有摔東西與咒罵的聲音。他又不曉得為什麼跑到室外大叫,摔椅子,還把自己鎖在外面,只得猛按大家的門鈴,我當然不敢開門囉!只敢縮在棉被裡。後來,突然聽到有人對話,音樂聲也停了,一切恢復平靜,但已經是五點了。我再也睡不好,醒來時跟行屍走肉一樣,很沒精神。 

在廚房,Martin跟我說醉鬼室友被警察捉走了!!! 啥?我受到極大驚嚇!久久無法言語。因為我們都已經容忍他很久,耐受度越來越高,對於每個月壞一兩張椅子或摔幾個碗盤早已習慣,但從沒有人想或敢去報警。Martin說,我們宿舍室可以忍,但對面宿舍沒辦法忍呀!原來,醉鬼室友昨天拿椅子摔破對棟的玻璃大門!我看窗外,木椅已支離破碎,對棟兩公分厚的玻璃也蕩然無存,難怪有人會報警。 

今天,宿舍管理員來問我們有沒有損壞的東西,還交給Annika一張表格。過一個小時,Annika拿著一張寫滿滿的紙跟我說,這張表格是用來通報危險人物的。Annika寫了醉鬼室友做過的事情,包括他喝醉酒會語言攻擊,亂摔東西,破壞公物......等,當然也提及他清醒時,思緒尚稱平穩理性,只是偶爾會小題大做,但我們都想要幫他,希望他可以接受專業的輔導。我問Annika,這張表格交出去會怎樣,她說這連署是完全保密的,且醉鬼室友可接受輔導,而不是直接被趕出去。 

說真的,雖然我很害怕他喝醉酒,但平時他都還算是個gentleman,所以我相信沒有人想要舉發他或把他趕出去。只是他需要幫忙。雖然要他接受輔導,一定會讓他難堪,我甚至擔心他會惱羞成怒傷害我們。但,如果我們不說,他絕對不會自己去尋求幫忙,因為他不覺得自己行為有問題,這對他將來或是以後他遇到的人也不是好事。所以,我簽了名,雖然我心裡不好受。希望他能獲得幫助,不要再這樣循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ingch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