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真是害羞,才做一件該做的小事就拿來說嘴~ 不過我還是要炫耀一下
上禮拜四不知道哪來的狗膽,直接跑到Lund大學醫院的復健部找職能復健的蛛絲馬跡。我是近中午過去的,整個復健部相當冷清,沒有病人沒有白袍,跟敝大學醫院差距甚大。找不到人問,只好自己研究地圖摸到三樓職能治療部去。這裡的房間擺設很不一樣,還挺像學術單位的,一間一間的治療室門口寫著治療師的名字,有個案的治療室就會關上門。我在那邊晃來晃去,一樣沒有人可以問,正想離開到一樓問藥師時,就被三樓負責協調事務的人叫住。她一開始怕我亂闖按到警鈴,後來知道我的拜訪目的,馬上熱心的領我去找治療師。但她說治療師可能準備要跟個案午餐,所以不確定有沒有人有空,但還是要我等看看。我當然開心的答應啦!心裡順便驚奇一下這裡治療師與個案的良好關係,一起吃午餐耶!說的很像是很稀鬆平常的事情。在台灣,我有時還不太會拿捏分寸,常在"維持專業"與"當朋友"這兩種關係之間擺盪,下次得找朋友討論解惑一下。拉回正題,結果我只等兩分鐘,馬上就有兩個治療師出來找我。我再說一次我的拜訪目的,希望他們可以介紹我去參觀職能復健場所或是與某專業人士討論。她們說這個復健部專門治療慢性疼痛病人,沒有職能復健部份,不過他們會幫我跟上級報備,並給我兩個大頭的聯絡方式,建議我可以直接聯絡他們。我超級感動的,在台灣,我根本無法隨意闖進一個醫院復健部,並要求人家幫我尋找資源,會直接被電到死吧~ 哈!

回家後,我趕緊寫了信給兩個大頭(一個是Lund大學職能治療系主秘書,另一個是Lund大學醫院復健部組長),但台大伺服器很奇怪,我寄給他們的信一直被退回,但我轉寄到yahoo信箱就沒問題。後來我又寄一封信給另一個老師(她在今年完成了一篇升等論文,主題就是瑞典的職能復健,你們都不知道我查到資料時有多興奮),但信一樣被退。我只好用Lund給的帳號再寄一次,但似乎也沒寄出去。

我是電腦白痴,完全無法解釋與解決這個狀況。後來決定豁出去了,沒錯,我帶著那本論文,再度尋找職能治療系館去!這次我仔細研究地圖,並連結先前失敗經驗,終於讓我找到了!天!全世界的職能治療系館都要長在那麼隱蔽的地方嗎?蔽校是,Lund也是!它位在大學醫院相反方向,就在公墓對街,旁邊幾乎是住宅區,難怪我找不到。Anyway,我進了職能治療系館區。一開始又是在走廊徘徊(沒辦法,有台灣陰影,總覺得沒事先約就去找不認識的老師,很不禮貌),後來有一個秘書走出來,我跟她說我想找某老師,她馬上帶我去辦公室。Eva老師不在,我一開始還鬆一口氣勒!想說回家準備好再來,結果才在確認老師辦公時間時,Eva就從交誼廳走出來!我有點緊張,因為她看起來很資深,但還是硬著頭皮上呀!問過目的後,她請我進她辦公室,接著我們就簡單討論起瑞典與台灣的職能治療狀況,沒有講很多啦!皮毛而已。她對我借得到她的論文感到訝異,因為是今年一月才完成的,我應該是第一個借閱者吧!她說她會請她同事幫我安排,看我能不能去見習,並會寫信給學生,讓他們跟我見面討論。

齁齁!很開心唷!一是遇到好人,二是我終於打破自己的惰性積極起來。真是快樂!我一定會把握時間好好學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ingch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