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愛大自然的小白我真的要感謝瑞典政府的德政。今年從4月14日開始,自然公車配合好天氣快樂上路囉!任何人都可以用很便宜的30克朗搭公車當天來回壯闊的大自然,還有專業導覽員隨車呢!由於4月14日是維二的英語導覽,所以說什麼都得去參加的!
自然公車有很多條路線,這次搭的是紅線,單程也需1個多小時呢! 我住在Lund,我們經過Dalby,到另一個靠近大湖的地方。
 

參加人員有老有少,有爸媽帶小小孩,也有老爺爺老奶奶,還有一些交換學生。如同路線圖顯示的,一路上陸續有人上下車,到最後追隨導覽員的大約有20位左右。到目的地後,導覽員只要發現任何自然生物蹤跡,就會停下來解釋,並以書籍輔佐認名(沒辦法,並不是大家都跟他一樣那麼強可以分辨遙遠天邊的鳥類是蛇鷹或其他某某鷹)。一個紐西蘭媽媽很帥的抓有毒的癩蛤模給兒子看,當然事後有洗手而且不能亂摸,不然皮膚會過敏腫起來。導覽員還一路介紹各個大便的主人,哈!他有一本書專門介紹排泄物,實在令人嘆完觀止! 下圖是導覽員正在解釋動物足跡。他站的地方是個大坑,本來是個水池,用來蓄水淨化飲用水的,但現在重整中。  

這則是自然公車的節目表,看了就很令人心動吧!


我們還有烤sausage唷!本來要就地起火,但導覽員擔心天氣太乾會不小心把森林燒掉,所以改用爐子來烤!


雖然這次沒有認識很多新的植動物,但一路輕鬆悠遊大自然也非常有趣,我想如果我懂瑞典語,一定可以學到更多好東西,可惜呀可惜!在台灣我就很喜歡認識花花草草(大學聯考還一度想填植物或森林系勒),現在到新環境,當然要讓自己學到更多生物囉!所以我一定會努力去參加自然公車的活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ingch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