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要到囉!小白先跟大家拜年,希望大家心想事成萬事如意喔!(你們今年真是幸運耶!想看看,少發一個紅包給小白,瞬間就賺了不少錢呢! ^^)

小白瞇眼跟大家說恭喜!!!   



最近很認真的在學瑞典語,雖然空檔都跑出去玩,但都有乖乖寫作業唷!我室友們依然熱心的嘗試教我新單字,哈!我也有努力記起來啦!不過太多了,我現在還是最會講bra(good),ursäkta(excuse me), tack(thanks), tjena/tjabba(yo!), läget(what's up?), hey då(bye), var sa du?(what did you say?)...等日常用語,要講成句子還是哩哩拉拉。不過最近會發"r"的打舌音囉!可是突然開竅的勒,有一天逛街看著海報試著唸出REA(sale),竟然成功了!害我一路上欣喜若狂的rrrrrrrrrrrrrr不停! XD 

前一陣子呀!突然好想念台灣過年的感覺,尤其是熱鬧的過年歌。上網找恭賀新禧系列歌曲,找到一大堆勒!馬上開大喇叭聲把房間充滿咚嚨咚嚨鏘,還有過了一個大年頭一天~~ 煞是有氣氛的呢! 本來想找朋友來開除夕party的,但我宿舍上禮拜粉刷牆壁,現在廚房客廳一團糟,實在不是fest(party)的好地方,所以現在還猶豫中....... 

對了對了!我下禮拜要去Kiruna看極光唷!Kiruna在北極圈往北200公里,從Stockholm坐火車可是要18個小時呢!坐到屁股爛~ 我會去看冰旅館(夏天就會融化成河水,每年秋天就要再找設計師鑿冰設計新的),還要參加狗拉雪橇之旅,會住在lappish hut,享受sauna,希望老天爺賞臉讓我看到極光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ingch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