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終於有機會上學校免費的瑞典語課。雖然去年剛到Lund時曾經在語言學校上過兩週,但那時悟性太低,又沒用心學習,所以早就忘光光,現在要從最基礎的部分學起囉!老實說,我可是非常期待學瑞典語勒!雖然上一次學習經驗不佳,但以我目前住在瑞典學生宿舍+好心室友一堆的優勢,這次一定會很用心學的,當然希望我的學習成果也很好啦~~

昨天跟Martin & Lasse說我即將要瑞典語課,吼!他們興奮的跟什麼一樣,馬上嘰嘰喳喳用瑞典語跟我聊天....... 最好我是語言天才,不用學就可以聽得懂啦! 他們很熱心的教我日常用語,還搶著教我最informal的用法 (哈!他們不會偷偷教我ㄧ些有的沒的吧...) 只不過打舌音還是我最大罩門,常常自己聽起來都覺得好笑。 不過沒關係,我已經下定決心了,這學期就好好的學吧!

瑞典語教學: Det är lugnt! 字面翻譯是“It's calm!”,但口語變成 “ It's cool! , It's ok!.....”,算是常用句子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ingch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