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星期天,但仍到辦公室有一搭沒一搭的工作。下午四點多,太陽公公的威力終於歇些,我蠢動的心已耐不住趴趴走的欲望,我快速關掉電腦,收拾包包,搭上307號公車到環亞百貨內的IKEA。我以前就喜歡到IKEA消磨時間,自瑞典回來後,雖然不常去,但偶爾光顧都會非常有歸屬感。在瑞典,我只去過一次IKEA,是在斯德哥爾摩的旗艦店。IKEA的外觀、產品、食物放諸四海皆準,一樣都是大死人不償命的藍黃倉庫,一樣都是簡約實用的好設計,一樣都是賣著肉丸鮭魚的無聊瑞典餐 :p (台灣少賣肉桂捲真是一大憾事)。
我在動線分明的IKEA裡,看著產品喃喃唸出名字,試圖提醒自己曾經短暫生澀的使用過另一種語言。

昨天本來要買刷子的,可以刷蛋汁在麵糰上的刷子,讓肉桂捲拷起來金黃酥軟。可惜IKEA竟然沒賣,看來我得去A烤肉醬的刷子了。原本還想買個垃圾桶給大頭魚,沒辦法,他客廳裡的塑膠垃圾桶實在讓我受不了,得買個時尚一點的給他。說不定這樣比較容易吸引到未來的女主人,大頭魚,怎麼樣,我這堂妹夠義氣吧!不過,這次沒挑到喜歡的,下次下次,請稍安勿躁喔!

離開IKEA,我又到環亞地下室試了幾雙鞋,哇!都好美,可惜最近沒啥閒錢,借放在櫃上先,等發了再去領回來。

後來又晃到Fnac,挑了一本打得火熱的書來看,是日本翻譯小說:鹿男。基本上,我不看日本小說的,不是因為他們跟我們搶釣魚台的關係,而是因為我看不慣日文翻譯成中文的句子。不過今天不曉得怎麼搞的,我挑中了它,並忝不知恥的企圖在Fnac內把它看完(數年前我也曾花一下午在裡面把白色巨塔看完...噗)。

這本小說很妙,述說做實驗失敗又很宅的研究生被指導教授建議休學,並到奈良的女子學校當理科老師。接著難纏的女學生、神奇霸道的鹿使者,還有他搞笑又容易神經衰弱的個性,鋪陳了一部有趣且讓人停不下來的好故事。要不是費玉清的晚安曲響起,我才不願把書放回去呢!我看到第182頁,大家幫我記著,改天我要去再續前緣。

從奈良的神秘世界回到現實,我大概跟鹿男一樣神經壞掉,竟然決定從小巨蛋走回宿舍。好吧!老實說,這一段還挺舒服的,有風不熱,走在大台北街頭,沒有一處是家鄉,卻讓我無比心安。隱沒在熱鬧當中,一點也不會惶恐,反而怡然自得。所以,你說說看,這樣我怎麼捨得離開台北嘛!

後記:我花了70分鐘走完。還有,仁愛路好像不是直的,早知道就走忠孝東路比較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ingch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