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肚子餓,下樓找食物吃。很開心的翻出奇異果、牛奶與麥片。趁牛奶加熱的空檔把奇異果切塊,準備做個三合一健康美味的宵夜。但我忘記奇異果冰的很,加進牛奶後就把整體溫度降低了。
我最討厭喝要溫不溫的牛奶了,所以就把牛奶再放進微波爐一次,沒錯,奇異果也在裡面。半分鐘後噹一聲,碗裡的牛奶浮著綠色渣渣,很像川燙後跑出來的豬肉骨隨,但管它賣相不佳,本姑娘肚子餓照吃不誤。但攪了攪後,牛奶瞬間凝固成豆花,變成白白的一團團,還有一些清水。天啊!我的牛奶勒?還我牛奶啦!我很不甘心,還跟質變搶時間,拼命喝掉尚未變成豆花的牛奶.............

其實我現在還是不知道為什麼,原諒我化學常識都還給老師了。我只能猜牛奶裡的鈣一定對奇異果裡的酸類特別有反應,而我又呆到去加熱促進它們發生...... 一切都只能怪自己沒帶腦下廚房。

Anyway,我現在還活著,也沒拉肚子,真是感謝爹娘賞我這麼一個鐵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ingch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