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搬來一個新室友(Tommy要到澳洲唸書了,真可惜,他很可愛說……),叫做Martin,是一個相當奇特的人類。
早在他搬進來前,就聽說他會講日語,Lassse還很高興找到練習對象了!後來又發現他有一堆東方調味料,會玩圍棋,會同時耍三個球,喜歡單腳站立……以上都已經讓我覺得相當驚奇,讚嘆 “一樣米養百種人” 果真沒錯,沒想到前幾天他完完全全嚇到我了!

那時我坐在廚房吃著早餐,閒閒翻著報紙假裝看得懂瑞典文,Martin突然冒出一句 “妳今天沒課嗎?” 我麵包差點沒掉出來,what….what did you say? 我都快懷疑我有幻聽了,沒想到Martin又多說了很多流利的中文,我簡直是不敢相信我的耳朵,Lund有一個中文高手Erik就已經讓我很驚訝了,沒想到身邊又多一個操流利國語的金髮瑞典人!上帝造人真是奇妙!原來Martin剛從四川回來,他去那學了八個月的中文,也順便愛上了spicy food。昨天又知道他會寫書法,還典藏蔡依林的海報……認識他真是驚奇不斷阿!

希望明天他不會唱著京劇耍花槍,或是拿出武功秘笈打起拳來,不過說不定也真有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ingch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