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剛好是瑞典大選的日子,四年才一次唷!近中午上msn時,Erik丟訊息說他要去投票,我馬上巴著他問投票過程,他說倒不如一起去投,會更清楚。難得有大師要指點,我當然是馬上從宿舍騎去與他會合囉!


  
瑞典選舉跟台灣很不一樣,台灣人必須在同一天投票,且得回到戶籍地去,選票也是用身分證換來的。瑞典則是可以預先投票,好像是在正式投票日的前三週都有效,只要到瑞典境內圖書館即可,不必回戶籍地。再者,他們對戶籍地的定義也不像台灣,離家甚遠的瑞典學生可以在宿舍附近投票,就算你旅居國外,也可以到瑞典辦事處選舉,相當人性與方便。完全不會因為工作或交通因素喪失投票的權利。最有趣的是,他們的選票是散放在投票所外面的,一張票代表一個政黨,如果你支持A政黨,就將A政黨的選票放進信封裡。選票上還有一大串名字,你若支持某人士,也可特別標明,若沒啥意見,只需放進空白政黨選票即可。想看選票長怎樣嗎?請至張小白的網路相簿,Lund隨拍區有詳細記載。他們的黨派真的很多,再加上一次選三種官,所以選票多的不得了!好像宣傳單張一般,倒不像台灣的那麼正式了!對了!至今沒看過選舉宣傳車,這大概是台灣特有文化吧!哈哈!

    Erik幫我跟選務人員說情,讓我也可以跟他進去投票區看他的投票過程,真是酷斃了!這在台灣是完全不可能呀!

   
晚上樓友們都坐在電視機前觀看選舉結果,我還以為他們完全不熱衷政治呢!沒想到還是會關心的。他們都支持右派(),幸運的是右派贏了,所以大家都眉開眼笑,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ingch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