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早上跑到學弟妹的宿舍(她們剛好住隔壁間),敎她們做kanelbullar,果然是現學現賣!偷偷說,還是我們的廚房比較好,要什麼有什麼,做起麵包方便極了!不過這當然是金錢換來的囉!


  
因為製作過程有些改變,本來還擔心麵粉發不起來,沒想到還挺好吃的呢!學妹加了巧克力(她真是狂愛巧克力),學弟則掺了藍莓醬,通通很好吃!我們回國真的可以開店去囉!


  
由於跟Erik約好一起吃午餐,所以我們一做完麵包,馬上打包飆車赴約,還好沒遲到。中午到Lund nation吃飯,這是一個學生社團,每天中午都供餐,廚師可都是學生自願擔任呢!Lund大學有許多nations,在校學生都得選一個參加,加入nation才能領取學生證,非常的特別。每個nation有自己的特色,有的專注排球,有的擅長音樂,皆自有建築物,可用空間相當大,所以可以經常舉辦活動,晚上的party幾乎是必備的,深夜常見學生逗留在nation外,或談天或喝酒,可活躍的呢!


   
回歸正題,今天的午餐是鮭魚義大利麵,沙拉麵包吃到飽,還有咖啡。簡直是讓我這個酗咖啡者賺到了,由於瑞典外食貴,這一個月來只喝不到5杯咖啡,都快破紀錄了!鮭魚也是,雖然我不愛吃魚,但能用30Kr吃到大塊的鮭魚肉,還是相當開心的!餐廳位於最頂樓,可以看到全Lund的景色,在熱情陽光下看著古石步道蜿蜒於紅屋瓦間,幸福幸福!


   
席間,瑞典最常見的昆蟲--蜜蜂,再度出現我們周邊。三個台灣人完全無動於衷,反倒是瑞典人Erik如臨大敵,拼命揮趕蜜蜂,只差沒逃離現場。這現象真的相當有趣,幾乎任何地方都可觀察到:只要蜜蜂一出現瑞典人身邊,不管他多高大或拘謹,或原本在討論多重要的事,閉著眼睛都可以猜出他們的反應,他們肯定是用盡所有的力氣與意念,試圖脫離蜜蜂的騷擾,真的非常非常好笑。我問過所有瑞典朋友,他們也說不出所以然,哈!大概是天敵相剋吧!


    
吃完午餐,時間尚早,天氣尚好。我跟欣儒跑到街上晃晃,我忍不住又買了冰淇淋,好吃!我真是寵壞自己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ingch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