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看Magda做麵包,心裡覺得實在神奇!Magda說其實很簡單,只要照著食譜就可以。聽得我一愣一愣的,這怎麼可能嘛!要張小白照著食譜做出可以吃的東西,真的比登天還要難。為了不要浪費食材,也為了確保產品的品質,我請Magda敎我做麵包。她要我先去買麵粉與奶油,其實還需要糖、肉桂粉、鹽,但她願意先借我,而蛋、牛奶、yeast本就好好躺在我冰箱,所以幾乎萬事具備,只欠師傅與學徒囉!星期六晚上,期待已久的時刻終於來臨,我早早就到廚房,剛好Serena也在,就邀她一起學。Magda真的很好,犧牲她的唸書時間,來敎兩個對烤麵包很不熟的人,在此用中文謝謝她,希望她可以感受的到(哈!)


    首先切
100的奶油,並微波融化,同時加熱牛奶,兩者一併放入大碗裡,接著丟入鹽、糖、yeast、麵粉,攪啊攪揉啊揉!努力把所有東西變成一陀麵糰,再用一塊布蓋住它,就是醒麵啦!30分鐘後,麵團成功醒來,開始桿麵皮,撲糖粉/肉桂粉,然後把它捲起來再切塊,就可以準備放入烤箱囉!喔!還缺一個步驟,我們還有親愛的蛋汁呢!把蛋汁均勻抹上麵糰塊,烤完表皮就會金黃漂亮唷!烤個10來分鐘後,kanelbullar順利現身啦!剛烤好熱熱的,真是美味極了!這次做了約40kanelbullar,我請樓友吃了一些,剩下的放入冷凍庫,呼呼!夠我吃很久很久呢!


     沒想到張小白也能擠進天才小廚師的行列,真是媽祖保佑耶穌有幫忙。我故意把步驟寫得很模糊,想吃的就到瑞典來找我吧!
XD


     來個瑞典語小教學吧!
kanelcinnamon(肉桂)bullar則類似roller(),所以我今天做的就是肉桂捲,可是很傳統的瑞典點心唷!而”bra”是張小白對kanelbullar的評語,那就是太棒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ingch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