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rgen根本就是基隆港,一年有500天都在下雨,就是下很大的意思!它在挪威的西南邊,靠海,是個自古就相當有名的港口,所以市內有一排古老木造房,稱作Bryggen,可是世界遺產呢!


從Flam回到Bergen已是晚上7-8點了,摸著黑從火車站走到市中心,問到三個剛好在Bergen唸書的學生,他們好心的送我地圖,並告訴我正確位置,真是好輪~~ 走到YH時,如信所說得到隔壁check in,那小餐館非常cozy,很像我在台灣常窩的咖啡廳,可惜它的價位不像台灣的那麼可愛,不然一定在那邊解決晚餐。進了YH,設備還ok,房間是男女混合,當晚住了一個美國叔叔,一個加拿大叔叔,兩個德國女生,一個澳洲女生,還有我。她們都是很奇妙的人,美國叔叔有可歌可泣的愛情故事,30年前他在Boston認識了一個挪威女生,雖持續保持聯絡,但卻各自婚嫁,好不容易他們現在都單身了,美國叔叔就追來挪威啦!但因為他要在Bergen找工作(他女朋友住Oslo),所以就暫住YH,真是神奇的故事,好像電影情節,希望他愛情工作順利啦! 加拿大叔叔則是一個奇葩,他已經騎腳踏車環北歐兩個月囉!那天是他在北歐的最後一天,聽他講旅遊故事,真是嚮往。對了,他也住過Lund的火車YH勒!不過他為此罵了推薦那個YH的旅遊書作者,amazing and fantastic? bullshit! 哈哈!真是笑死我了!火車YH特別是特別啦!不過真的很鳥~~ 澳洲女生是個護士,正在愛丁堡受訓,看到Rynair機票很便宜,一時衝動就飛過來啦!真羨慕住英國的人,都買得到好多直飛的便宜機票。剛好她隔天要去看fjord,就順便跟她分享經驗啦!那兩個德國女生則正在Oslo大學唸書,也是交換學生,趁著周末坐火車來挪威第二大城看看。她們當晚還去pub玩,穿得之辣的勒!我看加拿大叔叔都快流口水了! XD

第二天,一早就出門趴趴走,走到鞋子已經濕到不行,回YH借吹風機,他們剛好有一台,不過是兩直孔的,咦?兩直孔?仔細一看,哈!有繁體中文,應該是台灣旅客忘了帶走的吧!借不到hair dryer,廁所也沒有hand dryer,只好再度不環保,抽了一堆衛生紙,試圖要弄乾鞋襪,但根本是難如登天,只是讓腳舒服一點而已。出去走沒幾步,還不是又溼答答了!後來我受不了就進一家戶外用品店問問,店家帥哥說他們不修鞋,建議我去雨傘店看看。進去了,剛好一個老伯伯在跟老闆娘聊天,他們看我一臉衰樣,就停下話題要幫我。可惜他們也不曉得要到哪修鞋。算了,我心裡os,就得香港腳吧,大不了砍掉重練~~ 我默默的走出雨傘店,老伯伯跟我出來,建議我去另一家女裝店,他說老闆娘很老,住Bergem一輩子了,一定知道哪裡可以修鞋。我謝過他後,就真的照他指示往對街走去。走沒幾步,又聽到口哨呼喚,秉著小狗本能,我知道那美妙聲音一定是在呼喚我,果然一轉頭,就看到老伯伯在揮手要我過去。他說,他剛又問了一個路人,現在知道修鞋店在哪了。哇!我感動的要哭了,馬上送他一打好人卡,老伯伯回答更妙,他說他年輕時受人幫助太多,現在該是還的時候了!哈哈!為什麼我會想到無間道勒! 老伯伯還帶我走到大教堂附近,他一路聽我的悽慘故事,還適時講笑話,譬如吹風機,他說他都不用吹風機,要頭髮乾? 跑快一點就乾啦! 囧,哈哈!實在搞笑!走路途中,仔細看一下伯伯,很typical的胖胖高高北歐老人,裝上白鬍鬚穿上紅衣服,一定就是聖誕老公公啦!

其實我沒真的要修鞋,想也知道鞋子濕到不行,根本沒法黏。我只是想找人抱怨而已。但我還是很無聊的去找修鞋店(真不知在堅持什麼,好像接到指示就一定要往下一步走一樣)。後來找到了修鞋店,哇!真像百年老店,店裡小小的,但靠窗的角落還有小桌椅讓客人等候,很舒服的感覺。老闆又是一個活生生的聖誕老公公,好可愛呀!

後來就像我說的,我走回旅客中心,在裡面瞎混了一個多小時。傍晚到街上找一家營業到晚上8點的餐廳吃晚餐,準備搭10點多的夜車回Oslo。對了,服務生是超級美女唷!Bergen火車站很糟,沒有室內空間,冷風直直灌,我只好躲到售票中心,後來又跑到便利商店內看小說,十足流浪漢風格~~ Bergen很不錯,但我下次一定會穿雨鞋再去! 想到Bergen玩的人,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ingch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