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準備午餐時,快樂的與瑞典室友聊天,聊著聊著就提到了天氣。他們說通常Lund的夏天若短,冬天就會溫暖一點,若夏天炎熱,冬天則會冷到皮皮挫。像今年夏天比較短,所以冬天可能會友善一些,但他們雙手一攤,眨著眼說,天知道呢?哈!是呀!誰知道呢?反正船到橋頭自然直囉!我現在有無敵三和牌粉紅色閃亮雨衣,還有高級防水鞋,才不怕呢!

  我順道問了他們下雪的事情,他們說,大約聖誕節前後就會開始白雪皚皚,但要小心地面結冰。這通常發生在下雪過後,天氣突然回溫,白雪融化,而又瞬間變冷,使水結冰,最恐怖的是冰上又蓋了一層雪,讓人誤以為很安全,非常容易滑倒受傷。室友說,我們宿舍附近是冬天跌倒的大熱門,常常看到學生在那邊摸著屁股哀哀叫。天啊!希望我不會步他們後塵!

  我說,我沒在台灣看過雪,他們眼睛馬上瞪的跟銅鈴一般大!然後激動的說冬天一定要帶我去玩slip board,就是找一個可以坐的東西,讓人坐在上面從山坡上滑下來。看他們說的興高采烈的樣子,真是期待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ingch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